RY

会写别的,但全职高手永远白月光(学生党,随缘更新,关注也没有用……)

双鬼 沦陷

作者小学生文笔,入坑不久,如若撞梗告诉就删文,轻喷。欢迎捉虫。be但一点也不虐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比赛席上,摸着手腕的伤,想象主持人激动地宣布虚空第十二赛季冠军,粉丝们兴奋的叫喊,这个冠军应该会载入虚空史册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的选手席上,盖才捷和李迅在荣耀二字亮起时几乎是跳起来拥抱,唐礼升热泪盈眶,这个冠军有多来之不易,虚空的选手比谁都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们的两位王牌则截然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赢得比赛的下一秒,吴羽策一瞬间脑中一片空白,双手不知是什么时候停下动作,再回神时,则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,嘴张了张,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累吗。”突然间,李轩开口。吴羽策一扭头,对上他的眼睛,一双满满担忧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想到刚做搭档时,他们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李轩还刚刚当上队长,就因为打了一次比赛,就咬咬牙提议让吴羽策入队,俱乐部和经理都相当惊讶,吴羽策本人也不能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他当时记得,自己是这么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对虚空有利。”声音还青涩的李轩有一点点不稳,也带有一点点的慌张,但是坚定,“我知道你也很厉害,但我相信你不会像被人想的那样去谋求高位,不然你早就去别的战队了,有很多战队挖你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面无表情地嗯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荣耀圈确实没有这种搭档,但我们只要配合好,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。”他接着说,“而且我看的出来,你也热爱荣耀,我们……一定很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睁大了眼,看着这个自责嘴笨而挠头憨笑的人。他的脸尽管没长开,但带有少年的独特朝气,是吴羽策见过最心动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定很配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很多年之后再回忆时,那几个字好像还回荡在耳边,他思考了一下,当时,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他的样子,那应该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沦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配八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双鬼拍阵出世,外界都被这个新奇又华丽的组合吸引,赞扬声一片,只有他们知道磨合有多艰辛。但结果是他们期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好。”一次普通的比赛,他听见李轩自豪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会因为有我而感到高兴吗?他出神地看着那个人,他们已经做了很久搭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看着李轩望他的表情不带一丝杂质,他立刻底下头,抿了抿嘴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这已经是最好的。他以为自己可以永远不说的,只静静的看着他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手伤的来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和他同时期的方锐和周泽楷什么问题都没有,怎么就他出了问题呢,前一期的李轩也没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训练室里,听着李轩眉头紧皱地在电话里根经理据理力争,看着李轩愤怒的表情,在电话挂断时嗤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轩。”他突然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赛季要拿冠军。”他坚定不移地看着李轩,然后看着李轩被搭档突然的认真不知所措的样子,嘴角扬起一个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 虚空要拿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 双鬼要拿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和吴羽策要拿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想拿和李轩一起的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满嘴的苦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比吴羽策还要无语,这该死的破手伤……”吴羽策看着方锐和周泽楷抱怨,心情颇好地笑了笑。方锐挂断电话,凶他:“你还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”他耸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 方锐无语了一会儿,低垂了眼睛,轻声道:“李轩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李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舍得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到底是多年的好友,一击即中他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说舍得,”吴羽策声音听上去很冷也很无所谓,“这是给爱人用的,不适合我,你应该问我喜不喜欢他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他。”回答一如吴羽策本人,干脆果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轩很了解他,吴羽策心如明镜,但也不是全都知道,吴羽策本人也有一点小秘密,比如爱。李轩不知道自己喜欢他,他也很清楚。因为他从来没有表现过,所以他理所应当地认为李轩不知道。其余的他几乎是所有都表现在李轩面前,李轩懂他的刚烈与隐忍,懂他的喜怒哀乐,唯独不懂他的爱。不过也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发布会上,他宣布受伤退役,在哗然中退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虚空的庆功宴——ktv上,李迅鬼哭狼嚎,差点被唐礼升用抱枕砸死,好像所有都在淡化吴羽策退役的伤感,直到李轩点了一首《戒烟》,现场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李轩全程地注视中听完,躲不掉,一首歌的时间,他第一次与李轩这么直白地坦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笑了笑,原来你知道我抽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就那么大大方方地与李轩对视,仿佛能透过李轩的瞳孔看见赤裸裸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《戒烟》好像是个悲伤的故事,尽管你知道我爱你,吴羽策想,也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知道你爱我并不等同于我也爱你,我仅仅是知道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登上了回家的飞机,关机时看着自己手机的壁纸,是他的样子。恍惚间好像还在虚空训练室里,他偷拍了李轩睡觉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荣耀第一阵鬼李轩的经历是一场故事,而吴羽策会是那个人们永远都会提及的另一个主角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的人生也是一场故事,而吴羽策是一个人们可能提及的青春里的主角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不为人知的是,在爱情里,吴羽策则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个配角,一爱八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