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

会写别的,但全职高手永远白月光(学生党,随缘更新,关注也没有用……)

王方 散了

我爱be!ooc预警!文笔不好预警!撞梗我删,轻喷。都能接受继续阅读。(王杰希年轻时的人设参考原著番外,4000尽我所能靠近原著人设,我真的无语了许多同人文里他是舔狗和无厘头的宠妻狂魔)

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,你够了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士谦的怒吼再一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打鸡蛋的动作凝固了,他缓缓放下手头的事,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,缓缓低垂了眼,然后如释重负地抬起头,但又显得那么疲惫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方士谦都没有再说话,两个人保持着诡异的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分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声不同的音,说出了相同的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初遇就不是很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林杰要退位,让出微草队长和王不留行使用者的位置,一直拥护并崇拜他的方士谦第一个跳出来反对。林杰在他心里可能不是技术最高的,但一定是让他最信服的队长。可他就要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让一个初出茅头的新人来担任微草队长的位置,这不是搞笑吗!

        起码方士谦是这么认为的,他根本不能接受,孩子气地反对:“我不同意!”

        可哪里容得他同不同意,没有办法,方士谦就把怒气的矛头对准了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本能地感受到了前辈的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他们糟糕的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微草的比赛还要继续的,只是他们没谈恋爱前的那几年,队内的氛围不太好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与队内严重脱节,而转换风格又极度危险,微草的团队赛没有几次不崩,都是其他队友在苦苦支撑,外界评论两极分化,平日里王杰希说一句呛三句的方士谦也罕见的没有说什么,只是训练时常会烦躁地挠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王杰希都看在眼里,他早就意识到了,也试图作出改变,可仍是没有办法。在又一次比赛时与队友脱节后,他终于决定试一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疯吧?你知道换风格要冒多大风险吗!”方士谦早就想过这个念头,但怕王杰希扛不住转型,那样反而会适得其反。在王杰希说出来的时候,他尽管有了心理准备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认真的,打法必须要换,微草不止是我一个人的,别的队友跟不上,这是致命的问题。”王杰希很认真地说,“我会努力调整,与队友配合,相信一定会成功,我的实力大家也有目共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士谦刚想下意识地呛他怎么那么自恋,还队友跟不上,明明是自己带坏了节奏。可他看着王杰希坚定的眼神,却像是被人掐住了嗓子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方前辈,”方士谦心里一惊,刚想呵斥他抓他手干什么,王杰希就捏住了他的另一个手腕,脸凑到他面前,“我会带微草拿到冠军的,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大小眼也不难看。方士谦微红了脸,在骂他性骚扰和给他一巴掌两者之间纠结时,脑子里鬼使神差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第四赛季刚刚结束后,人还没来得及收拾东西全走散时的微草战队训练室。而事实证明,林杰看人的眼光是很准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微草拿到第一个冠军时,结束的那一刻,微草选手席里先是沉寂了一秒,然后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欢呼。方士谦的架势像是都要绕着赛场裸奔三圈,被王杰希一把扯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显然也很激动,脸上的表情仿佛都要失去控制,把方士谦吓了一跳,但是抓住方士谦的手却更紧。王杰希平复了一下心情,语调还是难掩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,微草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那是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年纪,却成熟稳重,可又带着这个年纪独有的骄傲和自信,屏幕上的荣耀二字映射在他的脸上,方士谦似乎能在他点点星光的瞳仁里,看见自己呆愣而又微微泛红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多年后方士谦也忘不了的瞬间,那是他见过最心动的脸。



作者有话说:码字累了,先坑着吧……会不会被打(咬手绢)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